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文件

关于举行江苏省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选拔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6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苏评协〔2022〕83号 

    

    

资产评估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十四五”时期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和《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我会将与山东省资产评估协会联合组织实施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职业道德高尚、知识结构优化、精通评估业务、创新能力突出、善于经营管理的高层次高素质复合型行业高端人才 

  二、选拔对象及条件 

  (一)选拔对象:江苏省内资产评估机构(含外省在江苏设立的分支机构)的资产评估师,已入选财政部、中评协、省财政厅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的人员除外。 

  (二)选拔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最近3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行业惩戒、行政处罚或承担过执业民事责任;  

  2.取得中国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并在资产评估机构工作5年及以上(硕士研究生学历可放宽至4年及以上,博士研究生学历可放宽至3年及以上); 

  3.担任资产评估机构合伙人或首席评估师(含培养对象)。 

  (三)选拔优先条件: 

  1.入选市级及以上财政、税务、国资委、金融、法院、证券交易所、国有企业等部门专家库并担任评审专家; 

  2.同时具有注册会计师、律师、资产评估师(珠宝)、房地产估价师、矿业权评估师、税务师、造价工程师、注册测绘师等职业资格; 

  3.同时具有会计、经济、工程类相关高级职称; 

  4.担任省评协、中评协或财政部门检查专家; 

  5.近3年在全国公开发行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重要研究成果。              

  三、选拔程序 

  选拔工作由省评协统一组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协助。通过“资产评估机构推荐+初选+面试”的选拔方式,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机制。学员选拔须经过资产评估机构推荐、初选、面试考核等程序,具体程序如下: 

  (一)正式申报。由资产评估机构推荐申报,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经所在资产评估机构同意后,连同申请表中所填列事项的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起报送省评协。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7月15日。 

  (二)初选省评协将组织专家对报名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初选,初选结果将在省评协官网公布。 

  (三)面试。面试名单、时间将在省评协官网公布,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申报者本人,具体选拔方式将根据疫情形势进行调整。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着重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宏观素养和综合表现 

  (四)征求所在资产评估机构意见,确定培训对象。面试结束后,根据资料审核、面试等情况综合考评,按择优录用的原则确定考察对象,征求所在资产评估机构意见,并据此最终确定入选学员名单。拟入选学员名单在省评协官网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书面通知入选者本人和所在单位。 

  四、培训时间地点 

  江苏省第三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周期为3年,分为集中培训和跟踪管理两个部分。 

  培训班计划202210月份左右开班,培训地点设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具体开学时间和有关要求,将另行通知。 

  五、培训方式 

  按照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实行集中培训与在职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建立学习、研究、实践、交流平台,全面培养和提升培训对象的综合素质。 

  (一)集中培训。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案例讨论、社会实践等方式为主,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教学形式;培训师资由国家会计学院提出方案,可采取课程招标方式聘请国内优秀师资。集中培训结束,由国家会计学院设计自学任务,并通过返校、网络等方式指导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培训内容。集中培训过程中,除课堂研讨外,强调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围绕课题目标设计研究过程。 

  (二)跟踪管理。学员完成集中培训后,进入跟踪管理阶段。在该阶段,学员定期报送学习心得体会、业绩报告、案例研究报告、调研报告考察报告等。 

  六、培训管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负责对学员进行全过程跟踪和管理,建立并实行淘汰制。  

  (一)针对培训目标,实行双中期考核制度。即在首年末和次年末,分别根据当年培养目标,设定考核环节,依托来自全国的资产评估行业专家评审,对学员进行评价,并对不合格学员予以淘汰。 

  (二)对培训师资和联系导师建立年度评价制度,对不合格的培训师资和导师予以淘汰。 

  (三)经过毕业考核,合格学员颁发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证书。 

  七、培养经费 

  培训费用由省评协承担,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资产评估机构承担。 

  资产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选拔推荐工作,协助做好政策宣传、组织报名等工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  

  本次选拔工作的相关信息(面试人员名单及具体时间和地点、拟入选学员公示等)将通过省评协官网(http://www.jsas.net.cn/pub/zcpgxh/)发布,请及时关注网站信息。 

  联系人:曹家荣 025-83633915 

  电子邮箱:jscpvzp@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43号505室 

    

  附件: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2022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2616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