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文件

关于开展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荣誉类奖项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26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苏评协〔2022142号

资产评估机构

为塑造和展示我省资产评估行业良好形象,表彰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热爱行业并为行业建设作出贡献的资产评估师,根据《江苏省促进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暂行办法》苏评协〔2022〕71号要求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决定开展荣誉类奖项推荐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数量

   最近三年在我省资产评估机构(含分支机构)执业的资产评估师。其中,“专家级资产评估师”、“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评选人数各不超过10名,行业纪念奖章不限名额。

二、评选条件

(一)专家级资产评估师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2)热心行业建设工作,具备较强的理论研究能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做出较大贡献;

3)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后最近连续执业满20年,或累计执业满30年且最近连续执业满10年,时间自登记之日起计算;

4)3作为资产评估师签字或审核的评估报告在20份及以上,或签字、审核的评估报告收费累计在200元以上;

5)近5内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行业自律惩戒。涉嫌违法违规,正在接受财政部门、证监会等政府部门调查的资产评估师,不得参加评选。

2.优先条件

为更好的体现“专家级资产评估师”具有“较强的理论研究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为行业发展和协会建设做出较大贡献”,具备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予优先考虑:

1)担任中评协理事及以上职务,或担任省评协常务理事及以上职务;

2)担任中评协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或担任省评协专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

3)入选中评协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4)担任中评协或省评协培训师资;

5)参与全国资产评估准则等专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6)参加中评协或省评协组织的执业质量检查;

7)担任省级及以上部门或高校、央企、大型国企、金融机构、上市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咨询顾问或委员;

8)获得省级及以上“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检查人员”及其他具有较高社会影响力的荣誉称号。

(二)优秀资产评估师评选条件:

1.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和方针,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较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

2)热心行业建设工作,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能力,工作业绩显著;

3)取得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后最近连续执业满10年,或累计执业满15年且最近连续执业满5,时间自登记之日起计算;

4)近3年作为资产评估师签字或审核的评估报告20份及以上,或签字、审核的评估报告收费累计在200万元以上;

5)5内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行业自律惩戒。涉嫌违法违规,正在接受财政部门、证监会等政府部门调查的资产评估师,不得参加评选。

 2.优先条件

“优秀资产评估师”具有“热心行业建设工作,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能力,工作业绩显著”,具备下列情形之一者,可予优先考虑:

1)担任县级及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2)担任省评协理事及以上职务;

3)担任省评协专门(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以上职务;

4)入选省评协行业高端人才培养项目;

5)近3参加过省评协及以上行业研究课题并结项;

6)近3在全国公开发行的核心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重要研究成果;

7)获得县级及以上有关部门表彰。     

(三)行业纪念奖章推荐条件:

1.在资产评估行业连续工作20年以上,或在行业累计工作30年以上且最近连续工作10年以上;

2.遵纪守法,近5年内未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和行业自律惩戒。对涉嫌违法违规,正在接受财政部门、证监会等政府部门调查的资产评估师,不得推荐

3.担任项目经理及以上职务。

三、评选程序

(一)推荐上报

“专家级资产评估师”和“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由申请人填写推荐表给所在机构(同一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其中一项),机构根据评选条件,审查并签章后将推荐材料上报给省评协;行业纪念奖章推荐名单由机构直接上报给省评协,每个机构不超过3名。

(二)组织评审

省评协按照评选条件,对被推荐人资格、工作业绩、事迹材料等进行初步审核后,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评审。

(三)公布结果

省评协根据审核小组意见,研究确定拟入选人员名单在协会官网公示,广泛接受公众监督。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四)表彰奖励

被评选为专家级资产评估师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和获得行业纪念奖章的人员,由省评协颁发荣誉证书,择时举行表彰仪式,并在行业内外进行宣传。

四、报送材料

所有材料一律用WordExcel文档编辑,用A4纸打印,纸质材料加盖公章后寄送省评协考培科,并同步将申报材料电子文档发送到电子邮箱。另需报送以下材料:

(一)“专家级资产评估师”和“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申请人的事迹材料(1)。由申请人所在机构出具并签章,字数在1500字左右,比较全面、客观地反映申请人的主要事迹;

(二)“专家级资产评估师”和“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申请人的近期两寸彩色免冠照片(白底)2张,其中1张粘贴在推荐表上,另1张上报省评协;

(三)推荐表及事迹材料中所填列事项的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五、相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请各资产评估机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落实,严格按照推荐评选条件进行推荐,认真审查申请材料。

(二)民主推荐。各资产评估机构在推荐候选人时,要坚持按照民主程序,优中选优,不搞平均主义。

(三)及时报送。申请截止日期:2022830,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曹家荣,025-83633915

电子邮箱:jscpvzp@163.com

通讯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43505

 

附件:1.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专家级资产评估师推荐表

2.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2021-2022年度优秀资产评估师推荐表

3.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纪念奖章推荐名单汇总表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2726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