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文件

关于推荐资产评估行业执业质量检查人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11 来源:

苏评协〔202432

   

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监督,切实树立财会监督权威,积极履行行业协会自律监督责任,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省评协)决定对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人员库(以下简称检查人员库)进行调整,优化行业执业质量检查队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人员的主要职责 

  (一)参加省评协组织的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 

  (二)参加省评协组织的专项(调查。 

  (三)参加财政部门组织的有关资产评估执业质量检(调)查。 

  二、被推荐人员的条件 

  (一)熟悉国家相关的法律制度和资产评估准则,熟练掌握评估技术,具有较强的专业胜任能力和较丰富的执业经验。 

  (二)具有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并连续登记执业5年以上,担任项目经理以上职务或机构质控负责人。 

  (三)近5年没有受到刑事处罚、行政处罚或行业自律惩戒。 

  (四)具有高度的责任心,有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有较好的文字综合能力。 

  (五)热爱评估行业,吃苦耐劳,能够配合省评协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六)首次申请入库的检查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 

  以下人员优先入库: 

  1.参加过财政部门、中评协、省评协执业质量检查人员2.省评协第五届理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委员。 

  3.省评协技术咨询专家库成员。 

  4.中评协及省评协行业高端班学员。  

  5.人民法院委托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人员库成员 

  三、推荐流程 

  )评估机构推荐。评估机构对拟推荐人员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经被推荐人本人同意后,统一报送省评协。 

  )资产评估师自荐。资产评估师经所在机构同意,直接以个人名义向省评协报名 

  所有推荐人员均需填写《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人员推荐表》(纸质及电子版)。首次申请入库人员,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交近1年内出具的具有代表性的资产评估报告,由机构汇总或本人325日前报省评协监管 

  (四)省评协组织专家对被推荐人员条件及首次申请入库人员提交的资产评估报告进行评审,符合条件人员在省评协网站进行公示后加入检查人员库。 

  其他 

  (一)检查人员库现有人员有意继续参加检查工作的,需重新提交《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人员推荐表》 

  在上一个聘请周期内,从未参加过检查工作的人员,省评协将不再继续聘用。 

  联系人:洪梦洁 王春林  

  电话:025-836339093910 

  邮箱:jspvzp@163.com 

  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山西路43509 

    

  附件: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检查人员推荐表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4311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