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介绍 > 组织机构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处职责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主要任务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章程》、《江苏资产评估协会章程》的规定,对全省资产评估行业进行自律性管理。贯彻落实国家颁布的资产评估执业准则、规则;负责注册资产评估师报名参考、注册登记和年度执业检查;负责组织开展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资格和执业情况的年度检查;组织开展注册资产评估师后续教育培训;负责实施对会员的自律性处罚;组织开展行业交流;维护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合法权益;协调行业内外关系,为我省评估行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根据财政主管机关的授权或委托,对资产评估机构的设立提出审核意见;参与组织注册资产评估师、资产评估机构执业质量检查;对外国资产评估机构在我省设立常设机构提出审核意见。 

  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会员管理,建立并完善各种专业委员会和专门委员会。 

  2、办理我省注册资产评估师注册管理事宜,检查其执业情况; 

  3、负责对资产评估机构的设立提出审核意见并参与资产评估机构执业情况的年度检查; 

  4、贯彻落实资产评估准则、规则,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5、拟订我省资产评估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6、制定注册资产评估师教育和培训规划并组织实施; 

  7、参与组织注册资产评估师全国统一考试江苏地区考务工作; 

  8、加强与相关部门以及相关行业协会的沟通、协调和合作,为行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 

  9、维护注册资产评估师和资产评估机构的合法权益,为注册资产评估师提供服务保障和智力支持; 

  10、组织业务交流,开展理论研究; 

  11、与国际评估师团体、国外评估执业组织开展业务交往活动; 

  12、负责对国外资产评估机构在我省设立常设机构、中外合资和合作机构等提出审核意见; 

  13、办理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和政府部门以及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授权或委托的其他有关工作。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