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首例统一职业责任保险案件兑现赔付

发布时间:2019-04-08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自2017年7月省评协建立“江苏模式”行业统一职业责任保险统保平台以来,在全省行业稳步推广,2019年统保平台发生首例职业责任保险案件,在协会及保险经纪公司协助下,顺利兑现赔付,有效发挥行业职业责任保险抵御风险的效用。 

  2019年3月,保险经纪公司接到第一起职业责任保险理赔报案。常州某房地产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在对一处房产进行价格评估时,误将房产登记用途一栏的“办公”写成了“住宅”,导致购房人在房产过户中多缴了1.2万元的契税。经武进市法院调解,该评估公司进行了相应数额的赔偿。 

  保险经纪公司接到评估公司报案后,进行了充分取证,一方面指导评估公司着手准备理赔资料,另一方面督促保险公司启动理赔程序。4月1日上午,评估行业第一起职业责任保险赔付仪式在常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举行,中国人民财险公司当场向获赔评估公司代表交付现金支票1.2万元。 

  随着《资产评估法》的正式实施,相关法律制度不断完善, 委托方、投资者维权意识不断加强,社会对资产评估机构的执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会将继续着力推动全省资产评估行业的职业责任保险投保工作,强化资产评估机构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提高资产评估机构抵御职业责任风险的能力,为全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