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关于举行江苏省第二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选拔培训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苏评协[2019]23 

全省各资产评估机构: 

  根据《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领军人才培养方案》(苏评协[2018]26号)文件精神,我省将启动第二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选拔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报名对象 

  报名对象为江苏省内评估机构的资产评估师,已入选财政部、中评协、省财政厅高端人才培养计划的人员除外。 

  (二)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最近3年未因执业行为受到行业惩戒、行政处罚或承担过执业民事责任;  

  2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后出生),身体健康; 

  3取得中国资产评估师执业资格证书,并在评估机构工作5年及以上; 

  4担任评估机构项目经理及以上职务。 

  二、选拔程序 

  培训对象的选拔由省评协统一组织,上海国家会计学院等单位协助。通过“评估机构推荐+背景评分+笔试+面试”的选拔方式,建立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拔机制。学员选拔须经过评估机构推荐、个人申报、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等程序,重点考察申请人的知识结构、专业素养、分析创新能力、政策把握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交际沟通能力、应变能力等素质。背景评分相关标准提前公开;笔试环节采取“统一命题、统一考试、闭卷作答、统一评阅”的方式。具体程序如下: 

  (一)正式申报。由评估机构推荐申报,省内综合评价排名前20名的评估机构可推荐2人报名,其他评估机构每家可推荐1人报名,总分所分开报名。申请者按要求填写《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有关内容,经所在评估机构同意后,连同申请表中所填列事项的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一起报送省评协。省评协对申请者的申报条件进行审核。报名截止日期:2019527日。 

  (二)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统一命题。 

  (三)面试。省评协会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笔试成绩和背景评分基础上,择优确定面试名单。面试名单将在省评协网站上公布,并以书面形式通知申报者本人。 

  (四)征求所在评估机构意见,确定培训对象。面试结束后,根据资料审核、考试、面试等情况综合考评,按择优录用的原则确定考察对象,征求所在评估机构意见,并据此最终确定入选学员名单。 

  拟入选学员名单在省评协网站公示,期满无异议后,书面通知入选者本人和所在单位。江苏省第二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班招生人数初定为20人。 

  三、培训时间、地点 

  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周期为3年,分为集中培训和跟踪管理两个部分。 

  江苏省第二期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班计划2019年下半年开班,培训地点一般设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具体开学时间和有关要求,将另行通知学员。 

  四、培训方式 

  按照因材施教、学用结合的原则,实行集中培训与在职学习实践相结合、课堂教学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过建立学习、研究、实践、交流平台,全面培养和提升培训对象的综合素质。 

  (一)集中培训。集中培训以专题讲座、专题研讨、案例讨论、论坛等方式为主,以案例教学为主要教学形式;培训师资由国家会计学院提出方案,可采取课程招标方式聘请国内优秀师资。集中培训结束,由国家会计学院设计自学任务,并通过返校、网络等方式指导学员理论联系实际,深化培训内容。集中培训过程中,除课堂研讨外,强调以课题研究的方式,围绕课题目标设计研究过程。 

  (二)跟踪管理。学员完成集中培训后,进入跟踪管理阶段。在该阶段,学员应按照培训单位要求定期报送学习资料,并按时参加省评协要求的各项活动,定期向省评协报送学习心得体会、业绩报告、案例研究报告、调研报告、考察报告等。 

  五、培训管理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负责对学员进行全过程跟踪和管理,实行淘汰制。  

  (一)针对培训目标,实行双中期考核制度。即在首年末和次年末,分别根据当年培养目标,设定考核环节,依托来自全国的资产评估行业专家评审,对学员进行评价,并对不合格学员予以淘汰。 

  (二)对培训师资和联系导师建立年度评价制度,对不合格的培训师资和导师予以淘汰。 

  (三)经过毕业考核,合格学员颁发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证书,并在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使用机制的探索中优先推荐使用。 

  六、培养经费 

  培训费用在省评协会费中列支。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交通费用由学员所在评估机构承担。 

  各评估机构要高度重视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选拔推荐工作,与行业优秀资产评估师主动联系、积极沟通,利用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鼓励符合条件人员积极申报,认真做好组织报名工作。 

  本次选拔工作的相关信息(笔试人员名单及具体时间和地点、面试人员名单及具体时间和地点、拟入选学员公示等)将通过省评协官网(http://www.jsas.net.cn/pub/zcpgxh/)发布,请相关人员及时关注网站信息。 

  联系方式: 

    025-83305967 

  电子邮箱:jszxljrc@163.com 

    

  附件: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高端人才培训项目申请表(2019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2019430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