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关于征集2020-2021年行业研究课题 (业务专项类)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苏评协〔2020〕33号 

各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管理中心),各会计师事务所,各资产评估机构: 

  为深入推动我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理论与实践的互融互促,积极鼓励会员在执业过程中加强理论研究和业务探索,进一步服务和指导全省会员依法规范执业,提升执业质量和水平,促进行业执业准则的有效实施,省注协、省评协决定开展2020-2021年度行业研究课题(业务专项类) 研究工作,并向行业内各单位公开征集研究选题。 

  行业研究课题(业务专项类)不设选题方向,各单位根据自身业务特长,自行确定申报选题内容。课题选题应重点围绕党和国家战略部署和行业需求、业务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包括业务理论与方法研究、实务研究等内容。课题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较高的应用价值,具有创新性和独立见解,同时充分考虑行业、监管部门、报告使用人等各方需求。 

  课题选题可由独立开展研究的承担单位组织申报,也可由合作开展研究的牵头单位组织申报。请申报单位填报《省注协、省评协2020-2021年行业研究课题(业务专项类)选题申报表》(见附件,以下简称《申报表》),含5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重点阐述推荐选题的提出背景、发展现状、应用价值、实现路径等,可以适当阐述研究内容。申报单位要对选题进行充分论证,力求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并明确完成年度,承诺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申报表》以PDF文件和电子文档形式于2020年6月10日前发送至省注协、省评协监管部邮箱。 

  省注协、省评协秘书处将对征集到的选题进行审核和遴选,并依据《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行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苏会协〔2020〕30号)和《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行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苏评协〔2020〕30号)进行管理,并按照程序组织课题立项。  

  联系人:秦艳、王春林   

  电话:025-83306987、83309172   

  邮箱:jsjg@cicpa.org.cn  

    

  附件: 省注协、省评协2020-2021年行业研究课题(业务专项类)选题申报表 

           

  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2020年5月26日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