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评协举办全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强化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责任意识,着力提高行业执业质量,近日,省评协委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在苏州举办2020年江苏省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培训班。全省各资产评估机构负责人100人参加培训。

  省评协副会长陶敬东参加了开班式,并对评估机构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宏观形势,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机构负责人要放眼全局,认清行业发展态势;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行业创新和转型发展;要着力拓宽市场业务,以服务整个市场为目标,实现多元化发展。二是培养境界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在推动机构业务中,扩大行业影响;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体现专业价值。三是强化底线思维,坚守执业质量。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监管方式、监管要求的变化;要坚持在承接业务时,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着重打造能干事干成事的专业人才队伍。他还提出了省评协“十四五”期间行业发展的初步框架和工作设想,希望全省的资产评估机构积极谋划、献计献策,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涉及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新《证券法》背景下的评估机构法律风险与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处理、行业自律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及道德生态与人文情怀等。授课教师中既有专家教授,又有来自评估实务一线的行业专家。培训班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