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分设运行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加强资产评估行业管理,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省财政厅决定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分设、省注册会计师管理服务中心和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不再合并运行。近日,省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管理服务中心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省财政厅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出席宣布上述决定,并对资产评估服务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李载林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资产评估服务中心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第一年。做好下一步资产评估服务工作,一是要根据厅党组统一部署,尽快将队伍班子搭建起来,确保会员服务、专业监管等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行;二是要尽快谋划年度工作思路,围绕行业发展主题主线统筹安排、务实工作,为2021年工作早开局、开好局,推动资产评估行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行业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加强行业党建工作,为资产评估行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 

  近年来,省资产评估服务中心立足本业,积极作为,创新专业建设,推动行业发展,为维护国有资本权益、规范资本市场运作、防范金融系统风险、保障社会公共利益和国家经济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省资产评估协会被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会员管理与服务等各项工作获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来信表扬。 

  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和人员不断发展壮大,评估业务逐步向综合性多元化发展,总体业务收入稳步增长。截至目前,全省共有资产评估机构380家,其中有限责任公司312家、合伙制68家,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评估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5家(不含分支机构);资产评估师执业会员2060人,非执业会员400余人;全省资产评估行业2020年总收入近20亿元,位列全国第三。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日前公布的资产评估机构综合评价前百家机构中,我省7家评估机构入围。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