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2021年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自律管理,提升资产评估师队伍素质,促进我省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根据《资产评估师职业资格证书登记办法(试行)》、《中国资产评估协会执业会员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做好执业会员年检和单位会员信息报备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省评协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合理协调,在各资产评估机构积极配合下,于2021年4月21日顺利完成了年检工作。

  一是按照从严、从细的原则,精心制定年检工作方案。年检工作是维护行业秩序、保障行业人才素质、掌握行业基本信息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内容繁杂,为做好此项工作,省评协提早谋划,主动作为,认真总结以往年检工作经验,对既往的年检办法“打补丁堵漏洞”,优化年检工作流程,对年检的时间、内容、注意事项和材料报送,提出了更具体、更符合实际的要求,同时进一步细化年检审核标准,提高了年检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二是将清理兼职挂名资产评估师作为年检工作的重点,确保年检工作不“走过场”。一方面,严把人员数据核对关。年检之前,对全省近2000名资产评估师人员数据逐一核对,确保应检尽检;另一方面,在年检的过程中认真履行年检程序,重点核查资产评估师的人事档案托管证明、社保医保参保证明、业务报备情况、合伙人(股东)专职执业及出资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期改正或补充资料,对清理出来不符合专职执业要求的人员坚决予以处理。

  三是及时公告年检结果,增强工作透明度。共有381家资产评估机构的1977名资产评估师参加了本次年检,其中:1909人通过年检,68人因非专职执业不予通过年检。年检结果已在协会网站予以公告,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我省资产评估行业的监督,保证检查程序和结果完全透明公开。同时,将年检公告分送各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界,为相关方选聘评估机构提供参考。

  四是及时更新行业管理信息系统的信息。对照台账和年检情况,对全省资产评估机构、资产评估师的基本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针对基本信息与实际不符的情况,协会及时登录中评协行业管理平台核对,更新完善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及资产评估师、合伙人及其他评估领域从业人员等信息,保证了年检和信息公告基础数据的准确性。

  协会将以此次年检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发展现状的分析研究,并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推动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