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开展“资产评估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系统介绍资产评估行业特色,吸引更多的青年人才加入资产评估队伍,近日,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业务骨干和业内专家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高校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资产评估行业并不是高不可攀,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到变现一块表、置换一辆车,大到土地交易、厂房转让等,都离不开资产评估”张洪发秘书长的一番话为师生揭开了评估行业的“神秘”面纱,也让所谓的“小众、高门槛”的评估行业变得不再陌生。

  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高级经理杨栎桢分享了自己从成为执业资产评估师、到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高端人才一期班的学员,再到高级经理职位的入行经历,也让广大师生大学生看到了成功的可复制性。

  厦门市大学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监章庆分析道:到2030年中国上市公司规模将达到6200家,这意味着未来每年平均将有高达200余家新上市公司,增量加存量驱动,头部中介机构马太效应优势将进一步凸显,也必将给我们提供更为多元的人生机遇。

  资产评估服务中心吴琳主任讲到,我省资产评估行业在保障市场经济健康运行、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行业自身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也取得巨大进步,评估队伍逐年壮大,行业综合实力日益增强,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2020年江苏资产评估行业总收入达20.67亿元。她说,“资本行业的跨越式发展、海外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加速崛起,产生了巨大的资本市场机遇,资产评估行业必将大有可为”。

  宣讲活动的圆满成功,让在座师生对加入评估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未来并不缥缈,实力是最好的‘敲门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商学院刘同学对即将到来的考试充满信心。此次资产评估进校园活动也得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为今后我省资产评估行业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供稿)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