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2022年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6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关于做好2022年执业会员年检工作的通知》(中评协办〔2021〕66号)要求,截至2022年四月底,江苏省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顺利完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对全省428家资产评估机构(含分支机构)的2250名资产评估师进行了任职资格检查,经审查,共有2156名资产评估师通过年检,通过率达到95%

  资产评估师年检工作是维护行业秩序、保障行业人才素质、掌握行业基本信息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工作内容繁杂。为扎实做好年检工作,江苏评协结合“放管服”精神,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一是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协会通过网络查询相关信息,不再要求机构提供书证材料。推行“不见面,零跑腿”服务,年检申报材料全部通过邮寄方式送至协会二是突出靠前服务,加强精细管理。协会更新完善了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及资产评估师、合伙人及其他评估领域从业人员等信息,保证年检数据的准确性。对协会代管的资产评估师多方联系,确保通知到位。对未参加继续教育的人员,协会安排好后续教育补课。三是认真履行程序,确保年检质量。对资产评估师专职执业、履行会员义务、接受继续教育等情况严格审核,对受到投诉举报或有关部门处罚的资产评估机构进行重点核查。对年检工作中发现的不符合备案存续条件的机构做好记录并及时移交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四是及时公告结果,增强行业公信力。在协会官网、官微上及时发布年检结果,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保证检查程序和结果完全透明公开。同时,将年检结果分送各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企业界,为相关方选聘评估机构提供参考,扩大了资产评估行业的公信力与影响力。 

  此次年检结束后,凡未参加任职资格检查人员和未通过任职资格检查人员,从协会公告发布之日起,不得执行资产评估法定业务,其签发的法定业务报告无效,执业行为不受法律保护。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