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全面推进资产评估业务报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切实加强资产评估行业质量管理,提高江苏资产评估报告报备率,近期,江苏评协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资产评估业务报备工作的通知》(苏评协〔2022〕53号,以下简称《通知》),对全面推进资产评估业务报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全面推进资产评估业务报备工作是引导资产评估机构健全和规范内部管理的有效抓手,是进一步提升资产评估行业社会公信力的有力举措。根据《中国资产评估协会资产评估业务报备管理办法》要求,截至2022年4月底,江苏已有245家资产评估机构(占同期全部机构数的56%)使用了报备系统。《通知》要求各资产评估机构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立足行业诚信建设的全局和高度,从维护自身信誉和利益角度出发,正确认识业务报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要建章立制,落实责任。要结合自身特点和管理需要,建立相应的业务报备内部管理制度,形成由分管业务质量的负责人(首席评估师)总负责、指定专人具体负责、全体资产评估师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三是要全面梳理,及时报备。对符合报备条件的资产评估机构(含分支机构)要全面梳理相关报告,及时报备,完善工作流程。四是要多种渠道,加强沟通。要建立健全沟通机制,畅通沟通渠道,确保评估机构业务报备工作持续进行、保质保量完成。 

  为保证报备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江苏评协将通过中评协报备系统,对全省资产评估机构业务报备情况进行网上实时监测、定期分析评价、定期公告报备信息,并针对不同情况分别采取监督检查措施。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