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评协进一步规范法院委托评审工作流程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为切实做好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组织开展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近日,江苏评协制定并发布了《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组织开展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为评审工作规范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规程》共分六个方面,主要包括:评审的适用范围、评审的委托、评审的受理、评审的组织实施、评审的终止和其他事项等。《规程》对人民法院委托评审各环节的工作规程做出了明确要求,对协会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组织开展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的关键事项及工作要点进行了图表说明,为做好接受人民法院委托组织开展资产评估专业技术评审工作提供有效指导。

在《规程》的制定过程中,江苏评协充分征求省高院及省财政厅有关处室的意见与建议,多方考证、反复酝酿,且充分考虑了我省评估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下一步,江苏评协将继续会同省高院及省有关部门、资产评估机构认真落实《规程》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实现法院委托评审工作的制度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