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1-17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15日至6日,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培训班在北京以远程视频方式举行。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书记朱忠明向注册会计师和资产评估行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两师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资产评估行业党委书记夏先德主持会议。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江苏评协)党委书记李载林,党委常务副书记兼副会长、秘书长吴琳,党委副书记兼副秘书长赵光硕在江苏分会场参加了培训,其他党委委员、纪检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人士、全省行业党支部书记等分别在机构内部设分会场组织党员共计7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培训班上,朱忠明副部长围绕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新时代的中心任务等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的解读和宣讲。同时对行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二要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本质,要全面系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三要紧密结合行业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业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行业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部署、新战略落实到行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岳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研究生导师穆占劳分别对《党的二十大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尊崇党章,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授课。

16日下午,江苏评协重点围绕朱忠明副部长宣讲内容组织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出发点,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行业发展实际,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积极拓展服务范畴,全力打造人才梯队,确保行业发展正确方向,为资产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作出新的贡献。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