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精准对接行业人才需求,江苏评协开启机构进高校揽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来源:

 

招聘展位前人头攒动,大学生们手握简历积极投递,用人单位热情回应,省资产评估协会现场调研,摸清行业人才供需一手情况……当前正是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关键期,近日,在南京财经大学和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江苏省资产评估行业专场招聘会上,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7家资产评估机构组团招聘,为大学生们带来了两百多个实习和就业机会。

江苏资产评估行业发展前景如何?“职场小白”进入资产评估机构,需要掌握哪些必修技能?省资产评估协会携手资产评估机构的高管们为大学生们送上“入职宝典”。

总收入25.6亿元的行业喊你来加入

大学毕业就怕入错行,第一份工作的选择举足轻重。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当不少行业受到疫情影响时,江苏资产评估行业却稳步攀升,2022年江苏资产评估行业总收入达25.6亿元,延续了多年稳步增长态势,行业的高成长性成为吸引大学生就业的重要原因

省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吴剑铭表示,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资产评估承担着价值发现功能,在规范资产运作、维护经济秩序、促进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资产评估行业工作不是一般的简单性、重复性操作岗位,技术含量高、专业知识性强、发展空间大,富有创造性和挑战性,与大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文化水平相匹配,符合大学生的职业期待。

南京财经大学招聘会共收到简历56份,5名资产评估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初步面试。南京工业大学招聘会共收到应聘简历22份,目前,3土木工程及建筑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进入初步面试。有望招到心仪的人才,招聘流程正在加快推进,江苏天健华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兵高兴地说,近年来,公司积极参加省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校园招聘宣讲活动,已成功招聘12应届毕业生经过公司有对性地培养他们成长很快,有的刚入职一年的新员工已能独立负责评估项目。

招聘会的火爆程度反映出大学生们对资产评估行业的认可。南京长城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居剑同样深有感触,公司已收到58求职简历,既有应届毕业生的入职简历,也有在校生的实习简历应届毕业生的简历七成应届毕业生中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占25%

这些职场忠告值得收藏

资产评估是一项复杂、严谨的工作。即将走出校门、走进社会的青年学子怎样才能把自己打磨成专业的职场人士?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兼顾工作质量和效率,懂得团队合作……来自资产评估机构的高管给出干货满满的建议。

陈小兵认为,资产评估行业涉及的领域十分广泛,专业知识不断更新迭代,需要从业人员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作为资产评估机构,除了要求员工尽快通过资产评估师考试,还会组织员工培训,开展课题研究,并鼓励员工学习深造。对于那些专业能力较强的员工,资产评估也会给予更高的待遇和更多的晋升机会。

同时,对职场新人来说,团队协作意识也很重要。根据相关规定,资产评估报告应当由至少两名承办该项业务的评估专业人员签名并加盖评估机构印章。因此,资产评估工作是一项需要多人协作才能完成的工作。个人专业能力再强,如果缺乏团队协作精神,项目很难高质量完成,也会导致较大的执业风险。资产评估机构普遍实行人员淘汰制,每年因缺乏团队协作意识而被淘汰的人不在少数。陈小兵提醒说。

职场中,经常会遇到无法预料的挑战和困难,应对这些不确定性,需要职场新人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自我管理,增强责任心、组织能力和执行力。居剑给出建议。

更多就业礼包待领取

近年来,为了实现人才供需双方有效对接与高效契合,省资产评估协会充分发挥出在人才引育中的桥梁作用,组织机构走进高校开展校园招聘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举办10余场线上和线下招聘活动,累计为大学生提供了上千个实习和就业机会。

每逢招聘宣讲活动,协会工作人员必定到场。现场调研两场招聘会后,省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王志中有感而发:协会组织专场招聘就是要让整个行业形成声势,但我们发现,有的资产评估机构由于业务发展需要,急需招聘房地产、机械制造(设备)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但该类专业的学生对资产评估行业相对缺乏了解,投递简历时存在一些顾虑,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推动行业与高校加强互动,扩大行业在各类专业大学生中的知晓度。

只有把情况摸清,才能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吴琳表示,行业存在的用人问题正被协会所关注。协会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深入资产评估机构和高校,建立常态化的交流互访机制,提供精细化的就业支持,比如助力高校引进行业名师,为资产评估机构、高校和大学生搭建信息沟通渠道,挖掘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帮助大学生紧盯市场需求和行业动向开展实践,不仅要让青年学子懂得既要埋头读书,也要抬头看路的道理,更要让他们的求职路越走越宽。近年来,协会还加大对产学研合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资产评估机构的奖励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已有29家资产评估机构共计获得相关专项奖励资金50余万元。我们要举全行业之力,促成产学研各方合作,不断完善全周期、广覆盖的大学生就业支持体系,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

江苏省资产评估-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