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建专题 > 支部园地

擎起党性明灯 照亮前行之路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习感悟

发布时间:2022-07-27 来源: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

  厦门嘉学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  章庆

  近日,我有幸参加了2022年上半年部省属企事业单位、省级有关行业协会党委发展对象培训。为期十天的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培训内容充实、丰富,安排紧凑,让我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内容囊括了党章知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严守六项纪律等9项必修课,也包含了若干选修课程。这些课程深化了我对党的认识和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终身追随的信念。 

  永葆初心,擦亮心中的党性明灯。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员应具备的条件、义务权利和行为规范等了然于胸、铭记在心,时常扪心自问入党的初衷、动机和目的。孟子曰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知其可为而为之,知其不可为而不为。时刻警醒自我,不断发现问题、探寻差距、自我警示,扫除思想深处的灰尘,擦除内心深处的污垢。按照党性原则,不断教导自己、时时锻炼自己、持续完善自己,提高自我完善及提升的能力,使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更加符合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常常擦亮内心的理想信念之灯,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我省资产评估行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资产评估行业从业人员,应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筑牢行业发展的思想根基。作为评估机构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培养和提高执业人员的党性意识,坚定人才队伍信仰和认知是我们开展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人才是行业发展的基石,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另一方面积极地从群众中吸纳优秀的人才到党组织中来,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把牢方向、主动作为、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始终贯彻党建引领工作、健全组织体系、加强基础保障的宗旨,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专业素养强的人才队伍。 

  坚守底线,握紧手中的党规戒尺。党章党规是衡量共产党员行为规范的标尺,也是每位党员应当遵守的准则。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必须时刻对照党章党规的要求,要有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举头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的自警,不断自我净化。古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商汤王洗澡时外去身上污垢,内去内心的渣滓,所以他洗完澡身心都很舒畅。一部分人“洗澡”,只洗身,不洗心,不洗也罢。真正的洗澡,应该是外洗身、内洗心,把外在和内在过时的东西、心灵的杂草、大脑的垃圾等等,通通一洗了之,用党章洗涤心灵,用党规规范路径,保持慎独慎微。唯如此,才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从业十多年以来,经历项目千千万,大到资本市场涉及的重大资产重组评估,小到人民群众委托的日常生活用品评估,我都坚持以遵守党规党纪为宗旨,以做好市场经济守门人为己任,独立、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个评估项目。作为一名普通的资产评估专业人员,在党需要的时候,发挥好自己的专业才能,尽到党员的基本义务,为党办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这些资产评估专业人员无上的光荣。 

  克服困难,扛起肩上的责任重担。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的成立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众多有识之士为了新中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贡献了毕生的力量。而在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这是一个神圣但又艰巨的任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毛主席的这首词也给大家极大的鼓舞,实现这一目标,会有重重考验,也有道道难关,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始终牢记和践行面对党旗许下的庄严承诺,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于直面困难挑战、敢于担当责任,开启新征程的宏伟蓝图。 

  市场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审计、评估等专业机构的支持,专业机构的发展也依托于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历史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资产评估师,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让资产评估行业朝着更加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迈进。 

  此次培训虽然已经结束,但党的信念与宗旨对我的精神洗礼永远不会结束。作为一名党员发展对象,我决心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牢固树立共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而神圣的共产党员。